月下清荷

甜虐皆喜

[全职]两个人似乎也不错

霜雪满头-也算白首:

好的吧这个是强行he版。
虽说大过年的拆一对算一对[划]
但是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喂]


其实照设定来讲,女主这个性格he好难,脾气倔自尊又比较强……因为也掺了我个人的情感经历(喂。)所以更有感触吧。
大概女主看上去会有点作?
不过反正我就是那种自尊大过天,分手或是和朋友闹翻就再也不会回头的人。[躺]


BE版戳头像呦么么啾♡
鸡年大吉吧!


[王杰希]


你沿街道漫步,抛起钥匙又接住,耳机里母亲温柔的唠叨着。
“诶现在就回去,放心啊妈下午没事了今天可是年三十当然会陪你。”
“你早上急匆匆的拿我戒指干什么,那可是去年……”
“知道知道,去年结婚纪念爸给你买的嘛,还是我帮忙挑的呢!”
你将手伸出遮挡太阳,银戒闪耀在阳光下。“妈你女儿我还是单身哎,戒指借我可以省事很多啊,回头还你啊。”


挂了电话,你摘了戒指收好。
王杰希,你默默在心里把这个名字念了一遍又一遍。
不是没有过后悔,有时候清晨睁眼时都会被思念淹没。
可是很多事情比爱情更重要,至少对你而言。
站在原地乱想着,朋友一个电话打过来。
“刚才……王杰希给我打电话了。”
“啊?你们说什么了?”你努力想保持冷静。
“我擦你牛啊直接装已婚很可以的……我说漏嘴了。”
朋友趁你没反应过来立刻挂了电话。


身后是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你回过头看见王杰希就站在你一米远的地方,胸膛起伏略带喘意。


他向你迈了一步,你下意后退一步,抿唇微皱眉头,脸上带着戒备。


“我知道的。”他眼角微扬,“我向你走一步你就恨不得跑得没影。”
他又向前迈了一步。


“对不起,我当初后退了一步。”
你又退了一步,但你们的距离仍在缩小。


“我知道你不愿意示弱,当时的我也不愿意。”
又是一步。


“你可以后退,但这一次我一定会追上你。”
明明也是那么骄傲的人,却说出这样的话。


“王杰希,你知道很多事情是不能挽回的。”
你叹了一声,看着他走向你。


他弯下身,眼底尽是温柔。
“我知道。”


“但是我甘心再次跑向你,我的小刺猬。”


你僵了好一会儿,才抬手回应了他的拥抱。


“嗯,你可以试试。”


[叶修]


“那为什么爸爸不认识我?”
你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好,只好沉默。儿子虽然年纪很小但很懂事,看你不说话也没再问。


商场里有些挤,你抱着儿子走上扶梯。
“给你买点零食。”
儿子欢呼一声,凑上来亲了亲你的脸。
“谢谢妈妈!妈妈最好了!”


你看他高兴也忍不住笑,又努力板起脸,“不许买太多糖小心蛀牙。”


“那妈妈也要少吃点果冻啦像个小孩子一样!”


周围响起几声善意的轻笑,你有些窘,伸手轻轻刮了刮儿子的鼻尖。


“诶老叶你是不是认识那对母子啊,他们好可爱。”


讲实话你很想装作没有听见的样子,但是他们走了过来,女孩儿挽着叶修笑着和你打招呼。


“好巧啊又遇见了,你和老叶是朋友吗?”


你点点头,“算是吧。”
“快和叔叔阿姨打招呼。”你捏了捏儿子的小脸。


“爸爸好,阿姨好!”


似乎时间都在此刻静止,你也没想过儿子会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叶修愣在当场,表情里除了震惊还是震惊。


“乱叫什么,是叔叔。”
“诶可是刚才妈妈说了他是爸爸啊!”儿子委屈地撇嘴。


“卧槽……”女孩儿喃喃念叨着。“搞事情啊老叶,我要打电话给小舅,不不不我还是直接打给外公吧……卧槽卧槽我手机呢好像扔你车里了!”


叶修没顾上一边手忙脚乱找手机的姑娘,径直走向你。
“你…叫我什么?”
儿子看看你又看看叶修,“叔叔……”


“叔什么叔,我想起来了老叶这姑娘是你手机屏保那位是吧,你很可以啊!”姑娘一把推开叶修,十分自来熟地拉了拉儿子的小手。


“不是阿姨哦,叫表姐。”


你有些无措,“抱歉我想应该是有什么误会。”


你克制自己拔脚就跑的冲动。转身就要走,叶修追上来从你的身后环住你,熟悉的气息隔了那么久又一次环绕你。


“你还想瞒我多久。”


他的声音在颤抖。


大庭广众的,你也并不想搞出太大的动静。
“叶修你先给我放手。”
声音要多冷漠有多冷漠。
他的手臂紧了紧,终究还是松了开来。


女孩儿看你们气氛有点不太对,凑上来小心翼翼开口。
“内啥,不如你们先聊着,我带着表弟…啊不,带着小朋友先去买零食?”


“不用,我没有什么好说的。”你并不知道自己的眼睛已经微微发红。
“他是我儿子,和你毫无关系。”你的表情和反应早就说明了一切,女孩蹲下身安慰着有点被吓到的小朋友。


“她是我的侄女。”叶修指指女孩儿,“她经常打电话给我的那段时间……”
“我错了我的锅……”女孩打断,“那段时间我高考,为了缓解压力没事儿就打电话骚扰他……”


你又想起那段时间,叶修经常接到女孩儿的电话,你不问他也不主动说,误会就是那时候越来越大。


可是,那又怎样?


毕竟这么些年,你一人带着孩子,辛酸苦楚风言风语都独自扛下。而他却不知道在哪里。
女孩儿直起身,“舅妈你别生气啊,老叶他有找你的……只是你好像消失得太干脆太决绝……”


是啊,看上去这一切似乎都是你自作自受。
叶修太了解你了,看着你唇角无力的笑就知道你在想什么,
你怔忡的时候,叶修没有再给你乱想的机会。
“对不起,是我的错。”
“我知道你不愿意回头。”
“但是,我不愿意再放手。”


你抬头看他,岁月似乎并没有在他的身上留下什么,他依然是那样,看上去散漫却总是意料之外的可靠。


“如果,我不想再看见你呢。”


违心的话脱口而出,你以伤害他的方式来保护自己。
他似乎早就料到你的回答,反而弯了眉眼。


“那我就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守护你。”


【【“姐姐我妈怎么哭了……”
“啊,大概是被你爸的厚颜无耻给吓住了吧。”】】


【卧槽老叶的怎么这么长】


喻队和小周真的是……懒得写了让我缓缓……

评论

热度(3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