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清荷

甜虐皆喜

[全职高手]飞蛾扑火 [3]

森屿暖夏:

# 本文时间线开始于世邀赛


# 据说有点虐


# 但作者绝对是个甜妹子XD


# 回忆杀,文艺风




[3]曾忆年少时


叶修目视着车子离去。




他伸出手将这红色的喜帖打开,上面除去字外,便是徐静依与叶秋的照片。与他相似的五官,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气质,给人的感觉也不一样。




是老头子的要求吧。


也不知怎么,他内心里闪过这句话,以及……结婚吗?




叶修神色近乎凝固,他的手指微微颤抖着,喜帖随着动。


哪怕是被嘉世驱逐,去住网吧,重新回到荣耀,他也一直是淡定从容的样子。


唯有这次,那么明显的措手不及与……难过。




彼时年幼,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他脑海里突然就浮现出这句话,往日的时光,那些曾经青梅竹马的日子。




徐静依出生于音乐世家,其母便是国际著名的钢琴家,不知多少人想要拜在她名下。


而叶修与叶秋,这对叶家双胞胎兄弟,则是她的弟子。




于是,徐静依幼年的时光便是与他们一起度过的。




小时候的徐静依像极了一个瓷娃娃,可爱乖巧,模样精致,尽管由于体弱,常年呆在家长,而形成近乎苍白的肌肤,却仍很招人喜欢。




她与他们差了三岁,那时还没有上学,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家里。


但她年岁尚小,虽然已经显示出了遗传自父母的对于音乐的敏感度及高超的天赋,却也仅仅只能看着叶修与叶秋弹奏着钢琴。




手指在黑白间跳动着,优雅而灵动,带来动听的声音。




每次看见呆在一边看钢琴曲谱的徐静依睁着一双充满渴望的双眼望过来时,叶修总是心下一动,无法拒绝她的渴望。




他会故意把叶秋支去干别的事情,使得自己和徐静依能够单独相处。




那时年岁不大的两个人,坐在一起,徐静依坐在叶修的腿上,他的双手带着她的双手,两人一起弹奏简单的曲子。


叶修现在还记得那一串串跳跃的音符,以及在阳光照耀下她双眸的喜悦之情,和他……不停跳动的心。




这样的日子很快就过去了,似乎只是一眨眼,几首曲子的时间,只觉得短暂。




只是叶秋,他的弟弟,他也能感觉到他的心同他一样在跳动。




在徐静依被男孩欺负以夺取注意力时,他看见了叶秋那双清澈的双眼中是盛满的温柔以及害怕,害怕她受伤。他会拿出纸绢,举止轻柔的小心翼翼的为她抹去泪水,一边细声细语的对她说些好听的逗人笑的话。


当她终于破涕为笑后,叶秋的神色在凝望她时,渐渐凝固着的是种溺人的柔情。




或许叶秋并没有察觉但这份情感的变化,但是身为他的双胞胎哥哥的叶修却是敏感的察觉到了。


只是,这种事情,谁都没办法抑制。




就连他自己本人,也会为了保护她而打架。




那年徐静依小升初,要参加分班考试,他们俩人正值预备初三,却仍旧找时间溜出来,等待她考试完结后一起去庆祝。


叶秋给徐静依带了她最爱吃的巧克力,还有一把糖果,用塑料纸包装着,在阳光下各种各样的颜色都散发出浅浅的光,格外好看而诱人。


而叶修给徐静依带的则是一个她心心念念许久的样式简洁的MP3,里面尽是她喜欢的歌,以及……一首他自己编写的歌。




这首歌的一句歌词,他至今念念不忘。那便是:你是明月,明月皎洁,最是无暇。


于叶修而言,徐静依却是就如一轮明月,温柔的照耀着他,散发着柔光而不刺人。




只是他并不知道,徐静依因为他,执念已生。




他回复思绪,将自己的精力继续集中在手头上他国的国家队成员的风格及打法。


但脑海中却一直隐隐约约有个人影,或深或浅,却始终不灭。




他凝视着她的离去,她却也回头看着两人渐渐远去。


她白皙如玉,骨节分明的双手上正拿着一个略显老旧的MP3,现在仍旧在播放着。




玻璃窗外下着小雨,敲打着,发出点点声音,刷刷响。


伴随着音乐声,看着似曾相识的景色,她也陷入了自己的回忆中。




叶修和叶秋啊。




那时时光很快就到了他们要参加中考的时候。




中考最后一天,下着小雨,她撑着一把浅蓝色的雨伞,目光不停的朝四周望来望去,以纾解自己内心中的紧张情绪。




她扭了扭脚,眼底是清晰可见的不安,心中默默想到:“今天和叶修哥表白如何?会不会成功?”


——叶修哥,也是会……答应的吧。




如此想着,她脸上舒展开一个轻松而愉悦的笑容,稚嫩却甜美娇俏。




只是那时候的徐静依没有想到,她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这个人,她心爱的人。




人群已经开始渐渐散去。


她挺了挺脚尖,试图去找到人。只是人来人往,却一直都见不到叶修和叶秋。




她也不沮丧,继续撑着自己的浅蓝色的雨伞,静静地等待着。




终于,有她熟悉的一个人走出来了。只是,定睛一看,她便辨认出那是叶秋,不是叶修。




哒哒哒,她连忙小步跑过去。


她抬头,一双眸看着叶秋,问道:“叶秋哥,叶修哥呢?他哪里去了?都没有看见他。”




而回答她的,是他片刻沉默后道:“哥哥他离家出走了。”




叶修他离家出走了?!


这一刻,似有什么东西突然在她心底爆炸,又有什么东西在她心底开始破涌而出。




为什么正好是今天呢?


当她与叶秋一起在电影院看着屏幕上老套却青春的画面,眼泪顺着她的脸颊流下,她心中却仍旧是回想着这句话。




她无声的哭泣着。


叶秋正一脸担心的望着她,那熟悉的五官,以及这一刻近乎重叠的脸,让她不由吐露出内心的话。




她很轻很轻的说:“我本来打算今天向他……告白的。”




这么说时,她没有感觉到叶秋突然僵硬的身子,以及内心一点一滴蔓延出来的苦涩。




叶秋让她靠在了肩膀上,一如既往的给她搽眼泪,举止间含着温柔。


他内心第一次感谢这个错过。




离家出走,叶修拿走了原本属于他的行李,开始了他自己的征途。在梦想与其它当中,他选择了梦想,便注定了这十年的错过。


而叶秋,那时凝视着身前哭泣的女孩,花费了又一个十年的陪伴,如骑士般,默默守护着。




今后的岁月里,叶秋成了她亲密的人。




他陪她逃课,那时少年穿过桃花林,有露水滴在他身上,满林桃花衬托得他眉眼动人,青春活力无限。他则牵着她的手,一路穿梭。


而她也看花了眼。




他陪她考大学,那时最后一个考试结束时,婷婷玉立的少女第一眼看到的便是他撑伞对着她浅浅一笑的场景,美好得令人说不出话来。


而她心生别样,有种时光倒流之感,恍若当初。




他陪她入大学,陪她考四六等。


在叶修离去的这十几年的漫长的时光中,一直都是叶秋的陪伴。


叶秋占据了她生命近一半的时光。而她与叶修则拥有着长时间的空白。




所以,当叶秋向她求婚时,闻着馨香的花味,看着他认真而执着的双眼,脑海中是往事回放,仿佛历历在目时,她一时间竟想不出该怎么回答,只能在片刻沉默后道一句:


——“好。”




已经注定要错过的人,尽管有着飞蛾扑火的执念,没法忘怀,却也只能如此。


只能,选取眼前人。




那么,或许错过便是最终的结局吧。


她如此想着,目光凝视着手中的MP3,脸上是渐渐浮现出的笑容,心底却仍是划过一丝难以言喻的不甘的情绪。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