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清荷

甜虐皆喜

[全职高手]飞蛾扑火 [5]

森屿暖夏:

# 本文时间线开始于世邀赛


# 据说有点虐


# 但作者绝对是个甜妹子XD


# 这章是叶修end




[5]叶修的梦


叶修能够清醒的感受到自己在做梦。


毕竟,如果不是梦的话,他又怎么能见到那副场景呢。




他似乎处于一片漆黑的混沌之中。


而这混沌世界之中,唯一的光芒所在便是眼前不停变换的女子。




是她从小到大的场景。


先是稚嫩不懂事的稚儿样子,穿着碎花的米色裙子,睁着一双好看的纯真的大眼睛朝外望,眼里是充满了好奇,闪烁着浅浅的光。


之后便是初初成长的少女模样。她此刻行为举止间带着种无言的流畅的古典的美,以及明显的青涩,像极了一颗待熟的果实,令人满怀期待着她的未来。


然后便是少女已经长大不少的样子。她似乎是正撑着一把浅蓝色的伞,一个人站在这漫天风雨之中,清冷寂静,一双美眸中是层层浸染的水汽。那种萦绕在她身上的青涩的感觉早已褪去,取代的是种充满书香气质的古典气质,一行一言中都是标准的。但,那种无言的寂寞却能令所有看到这幕场景的人感受得到。


再后来便是她现在的模样。浅笑嫣然,眸若含着千万星光,闪闪发光,只是在那美眸的最深处,却是一片凝成的近乎死寂之色。她的嘴角总是含着笑意般,微微一笑的样子,浅浓恰好。而这次,是她正弹钢琴的时候,全身心的投入,让她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最后,却是凝固在多年之后,她与他再次相见的场景。




他闭上眼睛,在此刻任由思绪漂浮,浮向远方。




依依,静依,徐静依。


这个名字一直是他心上的疤痕,久而不消。随着岁月流逝,却更加凝固。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一个人呢?


她或许不是最精致美丽的,不是最温婉动人的,也不是最肆意飞扬的,却是最适合你的,最令你心动的。




他于无声之间缓缓叹息了一口气,神色间变化着,不动声色而微妙。




混沌世界中的画面渐渐淡去,而叶修也睁开了他的眼。




他从被子里抬出头来,看了看窗外。此刻正值黎明破晓之际,有点点阳光照射在他身上,为他披上金光,照耀了他的脸庞,一切情绪在此刻皆被表现出来,再也无法被遮挡住。


正如他内心的情感一般。




挣扎的目光望向了床边黑色的手机上。




良久,那双白皙修长的手便握住手机,手指灵巧地在屏幕上按动,带着种莫名的美感,显得好看极了,但微微颤抖的手腕却彰显着他的紧张。




该说什么好呢?


是说好久不见,很想你。亦或者是其它呢?




还不等叶修做最终的决定,他便收到了一封来信,正是徐静依。


“叶修哥,我们见一面好不好?我想和你谈一谈。”




少女的心思在这句话中被体现得淋漓尽致,那些微妙的胆怯与退让,都透露着一种消息。


一种令他心生喜悦的消息。




此时,他内心没有其它想法,下意识的快速回了短信过去,只有简洁的一个字“好”。




于是,他与她再次相遇。




此刻,咖啡厅内。


相貌秀美的女子,穿着一身纯白色的棉质连衣裙,外面披着浅灰色的外套,乌黑的秀发被简单修饰过,带着一股自然而然的出水芙蓉气质。她孤身一人坐着,似乎是有些无聊,纤细而具有骨感的双手灵巧的拿着钢匙在咖啡中不停的搅拌着。


片刻之后,才有一男子出现。




两人正是徐静依和叶修。




徐静依听到脚步声,便抬头望向来人。


一身简洁的服饰,简简单单的上衣和长裤,略紧身,勾勒出几分弧度。白皙的脸颊,最令人炫目的便是他那双漆黑的瞳孔,如蕴星空。黑色的头发中有些碎发零零碎碎的撒在脸边,添了几分潇洒俊美。




或许第一眼会让人将他与叶秋弄混,但只需要仔细或多看几眼就不会分不清这两人。


而于徐静依来说,只需一眼,她便能方便出,并且永远都不会弄错。


因为叶修就是叶修,是最最独一无二的叶修啊。




并且,看着明显是修饰过一番才来的叶修,徐静依的内心渐渐平静下来,有种异样的温柔弥漫着,令她轻松起来。




两人坐在一起,气氛平和中却含着尴尬。最终,却是徐静依先打破这片气氛。




徐静依目光柔柔,一如既往,轻声细语道:“叶修哥。”


她停顿一下,手不自觉的搅动着手里的咖啡,但却仍坚定的将自己内心想要说出的话说出来。


“你知道吗?我喜欢你很久了,徐静依喜欢叶修很久了。”




徐静依用目光制止了想要说些什么的叶修,以一种从容不迫的语调,慢慢的叙述着一些往事。


那些曾经的少女甜蜜以及苦涩的心事,那些曾经的错过,那些他所不知道的故事。




“我在最后与叶秋哥下个一个赌注。”


“或许在爱情上,谁都是再自私不过的一个人吧。我以婚姻为赌注,赌你是否喜欢我,是否爱我。如果你爱我,并且在婚礼前告诉我,那么,和我结婚的人就是你啊,叶修哥。”


“你或许没仔细看那张请帖,上面只写了叶先生和徐女士的婚礼,并不是叶秋和徐静依。我对你说我和叶秋哥要结婚时,是我对你的刺探,或许残忍,但我知道这是值得的,因为你现在坐在了这里。”




徐静依用种再平缓不过的语调说着这些暗含残忍的话。


在爱情中,谁先喜欢上另一个人,谁便是弱者。所有的话语,所有的言行中都仿佛被赋予了另一种含义,那些小心翼翼的试探中都包涵着一颗再真挚不过的心。




而现在,她美丽而熠熠生辉的双眸一动也不动的凝视着叶修,期待着他所给出的答案。




叶修想,徐静依说得对,爱情中,谁都是自私的。如果爱上一个人,她也爱你,你除了答应之外,还能如何呢?他对她的言语及行为举止的反应不都暗示了这些吗?


他的目光焦距在徐静依身上,一位美丽且富有魅力的女子,也他曾经的青梅竹马,更是他心心念念之人,多少次梦中是她朦胧的身影,与她携手共老更是他最美好的期盼。或许,他也该下定决心了,再次放纵自己一回,也再残忍一回。




内心之中似乎是有什么要破土而出,茁壮成长,而他的眉眼渐渐柔和起来,凝视着她,说道:“我爱你,叶修也爱徐静依。”




一路风雨,一路走来,终在一起。




【叶修结局end】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