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清荷

甜虐皆喜

[全职高手]飞蛾扑火 [完]

森屿暖夏:

# 本文时间线开始于世邀赛


# 据说有点虐


# 但作者绝对是个甜妹子XD


# 番外、番外啦,以叶修end结局为背景




[番外]IF·字母


[A]爱意


其实,徐静依所有的爱意都给了叶修。


从始至终,哪怕是苏黎世偶遇也是她暗中推动策划的。那唯美而又措不及防的相遇,一直都在她的掌控之下,在她那双映着无限波澜的眼底。而她用这致命一搏,成功换来了她后半生的美满。




[B]必然


叶修爱上徐静依,是一种必然的结果。


年幼相处,那时年少,两小无猜,一件件再小不过的事情也成为了荡漾在心中的甜蜜,一丝丝的在心扉处漫开的甜,甜得只觉得脸空气中弥漫着的也是甜蜜的气息。少年俊朗,眉清目秀,笑意慵懒;少女安静,五官秀气,气质典雅。两人走在一起,若天生一对。


而长大后,年少的事情在家里风雨之后,越发成为心中的珍宝,想起便欣喜,便越思念对方,想对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甚至一切,爱意便生。




[C]擦肩而过


叶秋与徐静依,注定了今生便是擦肩而过。


同样是青梅竹马,但第一眼对视时,徐静依投向的目光便是朝着叶修。年少趣事,悠悠岁月,青春之际,他都在,都在她身边,却终还是抵不过少女印在内心深处的声影以及执念。


他陪伴了她长久的岁月,看着她长大,一步步出落成今天的样子。不能伤害她,做不到让她难过,于是最后,他选择了放手,看着她走向属于自己的幸福,然后微笑祝福,愿她一生如愿。便是,擦肩而过。




[D]得与失


这世间,注定存在得与失。


叶修离家出走那年,得到了梦寐以求的自由,却失去了往后十几年的小姑娘,不能亲眼见证她的成长,不能骄傲而自豪的说出,这是我的小姑娘。


但是他错失了她人生最重要的十几年,却在最终,能够有机会拥抱她,与她亲密接触,接吻甚至是更亲密的事,能够与她在一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E]遏制


遏制住自己的渴望容易,本能却难。于徐静依而言,遏制住自己对叶修的执念却比遏制住本能更难。


夏娃是亚当的骨中骨,血中血。而叶修则是徐静依的灵魂。年幼的世界里,叶修是黑暗中的一束光芒,却温暖而不刺人,令她想要亲近。长大后,思君如狂,念之不忘,执念蔓延,也成了她漫长时光中的支撑。




[F]拂晓


漫漫长夜,直至拂晓时分,他也未能入睡。


叶秋想过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不,爱上徐静依,但却终究没有个结论。徐静依执念于叶修,他不是没察觉,却还是放不下。她有时候会撒小脾气,那时双眸是亮得惊人的,有种特别的美。她有时候也会匆匆忙忙,步伐从紧,没有了平日的淡定从容,一切都在掌握之中的样子,却更令他心生喜爱。


仔细想了想,她在他心中,没有一处不好的地方。她的身姿音容,她的如花笑颜,一切都藏于他心。爱上一个人,爱上他的一切,是没有理由的。




[G]歌声


她曾经听过的最动人的歌声,便是她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当年幼的双胞胎儿子问到她收过的最好的礼物是什么,她不假思索地便给出了答案,然后虽是抱怨却暗含甜蜜地道:“还不是你们父亲,当初还用这个方法,一首歌便套牢了我,让我对他念念不忘。”


她身后,已成为父亲的叶修,正双眸温柔地凝视着她,不语却情深。




[H]怀孕


徐静依怀孕了!叶修要当爸爸了!


当这个消息在他俩人结婚半年后传来时,两个人的朋友圈都是一番震惊,震惊之后便是对他们由衷的祝福。青梅竹马重修缘,言语音笑各藏心。悠悠岁月,终得美满。


只是为什么叶·人生赢家·修竟是一次性就有了两个孩子!?对,徐静依怀的是双胞胎。还不停的在微博上发出独属于傻爸爸的消息。


如,孩子又在调皮的欺负妈妈了等令人听了一笑的话。


对此众人表示:“呵呵。”




[I]Ignore(忽视)


过于执念的人,往往会忽视其它。


徐静依执着于叶修,执着于他们之间的过往。便下意识的忽略了叶秋的陪伴,忽视了那时少年肆意活力,陪她穿越丛林时的悸动,忽视了叶秋一步步走向沉稳的过程,忽视了叶秋双眸中的感情。


她的心很小,小得只能装下叶修,而选择去忽视叶秋。




[J]劫难


遇上徐静依,是叶修与叶秋的劫难。


从年幼之际到青春时光,再到成熟时候,占据了他们心扉的永远是那个会笑着对他们微笑,然后念一声“叶修哥”或“叶秋哥”到姑娘。她念这三个字时,不知为何总会不自觉地拖长了尾音,从她口中说出后,便带着一种缠绵悱恻的意味,甜蜜而诱人,在他们的内心中泛起一阵阵涟漪,难以平息。


于是,终成劫难。




[K]空白


终有一天,你空白的世界会因为一个人而染上色彩。


而徐静依的世界,则是由叶修填染。




[L]乐意


——叶先生,你知道我这一生最乐意的事情是什么吗?


——是什么?


——就是能够遇见你,与你相知相识,尽管分离多年之后仍能够再次相遇,然后由你将戒指戴在我手上,被你今生今世都套牢。我的,叶先生。


——我也是啊,叶太太。




[M]梦境


梦境是对你所渴求的映射。


有一天晚上,徐静依忽然从梦中惊醒,一边的叶修赶紧哄她入睡,轻声细语地问发生了什么。她沉默片刻后,答道:“夜深忽梦少年事。”


夜深忽梦少年事,桃花含情露欲滴。只是,都已过去。




[N]念念不忘


浩瀚世界,终有一个人令你今生今世都念念不忘。


那一刻内心深处的悸动,少年清澈双眸中映着的身影,耳边是穿梭而过的风声,有鸟儿在叽叽喳喳的叫着。而这一切都令你今生念念不忘,一起是那个少年。




[O]偶尔


离家出走的十几年中,叶修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荣耀中。只是偶尔也会想起那个小姑娘,想起她的一切,想她会不会发生什么变化。想着,想着,便已着迷。




[P]品尝


有一天,有一个晚上,他品尝到了独属于她的美味。




[Q]裙子


裙子是一件妆点美丽的武器。


徐静依看了眼放在床上的裙子。颜色以红色为主,有种如火般的艳丽,线条简洁,花样并不多,却能很好的沟露出女性的身材,暗含诱惑。这与她平日素丽的妆容有很大不同。但是,抿了抿唇,她还是换上了这件裙子。


白皙的肌肤与明艳的红色相衬,有种摄人心魄的美,美得令人见之难忘。


而今夜,又将是谁的不眠之夜?




[R]如果


如果苏黎世错过,他和她之间便没有后来。




[S]双胞胎


叶修与徐静依的双胞胎儿子,哥哥叶晨和弟弟叶希。


这对双胞胎的性格显得与父母完全不一样。哥哥叶晨性格偏冷淡,一举一动中自带领袖气质般,寡言少语,但那张遗传自母亲的略显女气的精致脸蛋,以及那双微微上挑的桃花眼,给他带来了无数桃花运。而弟弟叶希性格偏软糯,常常有着天真而孩子气的表现,令人忍不住笑意,而他那张娃娃脸,再配上圆溜溜的一双明亮的眼睛,令无数人忍不住宠爱他,疼爱他。


不过,或许这对双胞胎唯一相同的便是,对母亲的依恋吧。




[T]痛


“好痛啊。”


徐静依脸色苍白的躺在床上,口中轻轻念道。她一双美丽的眸中,此刻也是含着浅浅的水汽,嘴唇干燥,额头冒着冷汗,一副娇弱无力的样子。


而站在床边上的正是叶修。他穿着一身休闲服,手中正捧着一碗红糖水,骨节分明而分外好看的手正拿着勺子细细搅拌着,目光宁和而温柔,举止间尽是无言的暖意。


他说:“依依乖,喝了之后就不痛了。”




[U]Unique(独一无二的)


你是我独一无二的存在。——叶修




[V]Valuable(珍贵的)


这一生,这一辈子,最最珍贵的便是你。——徐静依




[W]稳固


在数学中,三角形是最稳固的图形;而在人际关系中,却是最危险的关系。




[X]照片


一张照片,结婚十周年纪念。


照片上的女子明明已经三十几岁,却仿佛才二十岁出头般,近十年的岁月流逝仿佛没能在她身上留下痕迹,眉眼如画,一如既往。而照片中的她穿着一身红色的古代喜服,样式精美,上面用丝线勾勒出的图案栩栩如生,一张脸上是不容错辨的舒心。


而她身边则是同样穿着红色的古代喜服的男子。他面容俊美,虽带着几丝懒洋洋的气质,却不失为一个美男子,反而为他增添了几分独特的魅力,而他的一双眸一直凝视着身边的女子。


这一凝视,仿佛便是一生。




[Y]永远


说好了的,永远,永远,都爱我。




[Z]祝贺(一封来自粉丝的信)


叶神,祝贺你们永远幸福。


这第一句话,是我最想说的话。




认识叶神已经有十年了啊,这漫长的时光,叶神占据了我部分心神。


从偶然看见‘一叶之秋’的操作,那种无需言语的强大,如此震撼人心,也令我欣然向往。从此,我便成为了叶神粉。看着叶神第一赛季至第三赛季夺冠,创下三连冠,建立嘉世王朝。斗神战矛下,是累累尸骨,成就了他的威名。


第四赛季时,那致命一击,自此打断了连胜,开辟了新的时代。微草的‘魔术师’王杰希,蓝雨的‘剑与诅咒’黄少天和喻文州,轮回的‘枪王’周泽楷等等,一批又一批的人源源而出,一个又一个在荣耀上留下自己的辉煌。


只是,我却仍是始终不变的叶神粉。




后来,叶神退役了。我伤心之下也渐渐退出荣耀,直至他的回归。


看着叶神一步步艰辛的走过来,再次捧上那奖杯,荣耀冠军,以及世界冠军。




叶神,你值得最好。所以祝你们永远幸福。你们一定要永远幸福。



评论

热度(24)